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根据学院统一部署,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决定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对

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袖青花社、青马学社、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为依托,辐射到全院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动员会暨《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5月23日—24日)

组织本院教师和红袖青花社、青马学社、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的学生,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动员会暨《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并要求参会人员撰写学习心得

利用“美院小思”微信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发布《职业教育法》全文内容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贴学习《职业教育法》宣传海报或者横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举办《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5月24日)

在全院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活动以红袖青花社、青马学社、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为依托,组建4--6个团队,以《职业教育法》为竞赛内容,以“个人必答、集体抢答、风险提速”三种形式为竞赛环节予以角逐。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除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状以外,还将给予一定数额的物质鼓励。

3.举办“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5月25日)

在全院组织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红袖青花社、青马学社、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为依托,先在社团内部进行初选,每个社团推荐3名优秀选手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角逐。

每个选手围绕主题进行演讲,比赛是可借助视频、图片、情景助演等形式,演讲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除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状以外,还将给予一定数额的物质鼓励。

、活动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教师、各个思政社团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把此项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活动展开过程中要做好活动材料收集整理,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利用“美院小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等线上平台及时做好宣传推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1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