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实践教学及比赛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21: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的总体思路,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本学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实践教学及比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

二、活动对

本学期所有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1.实践课形式

1各教学班以团队形式组织学生讲课,每一团队要求有1名团队负责人,其他团队成员1-5人,每支团队总人数不超过6人。

2各教学班由各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学生讲课(可以课内进行)并给予学生团队以百分制判分,计学生团队成员实践课成绩

2.讲课要求

1讲课内容:各参赛团队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红色文化》四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时政热点(如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自行搜集讲课所需资料,并制作比赛所用PPT,教学内容要求符合最新版本思政课教材内容,教学观点要求积极向上、合理正确,教学设计要求构思精巧,提倡各团队设计新颖的授课形式。

2)搜集讲课所需资料制作讲课所用PPT讲课时间控制在9到12分钟。讲解观点要求积极向上、合理正确,设计要求构思精巧、富于逻辑。

、活动流程

1.初选:5月中旬以教学班为单位,由各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各教学班开展学生讲党史实践教学活动。各任课教师至少推出1支参赛队伍,进入校赛。时间地点随课安排,由任课教师负责报送。

2.校赛6月由思政部组织评审专家评出校赛名次,确定相关奖项。

、奖项设置

本次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奖项名额按占参赛人数比例设定,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优秀奖占50%。对获奖者除颁发获奖证书外,还将给予一定数额的物质鼓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