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青马学社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会暨知识竞答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10:50: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璎慧、王佳敏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2021年11月22日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社在综合楼B栋205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会暨知识竞答比赛。社团指导老师丁露、青马学社全体社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古慧芳主持。

9a3c1b469aae4f84a4c51eab35e382ac.png

活动开始,全体社员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此次全会召开的盛况和重要意义,本次全会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3ac8e8fab37745c39f312921d2b2c6bd.png

随后丁露老师领学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丁露老师首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议程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本次全会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就全会公报和《决议》内容,丁露老师从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始终、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需要、四个必须、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对公报进行了解读,同时带领社员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显著特点,决议概括的“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 “十个明确”等十个方面展开了从解读。

3c9dbf6f02d94c55ac43c51edb4c9f51.png

最后丁露老师对全体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加强对《公报》和《决议》的深入学习,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二是希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能够经受得住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形势的考验,正确把握未来的方向,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三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牢记使命,立志成长成才,在各自未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上书写出人生华章。

接着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青年寄语研讨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交流。首先是知识竞答比赛,知识竞答比赛共分三轮,每一轮淘汰一半队伍,直到决胜出最终获胜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知识竞答内容包含了《公报》《决议》中的重点内容,通过单选、多选、填空等题型,运用必答、抢答等方式调动全体社员的积极参与,竞答场面十分激烈!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了本次知识竞答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70670044bb7f40299f71c092d51c287c.png

a20b00c3dbfa49998dad29e39490b091.png

725e6c87d64044aab51f2802c389c8c1.png

竞答结束,全体社员用纸笔写下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和本次读书会的感想。

41303a37d58f4077a1036503fa34ad74.png

社员安冠州表示:在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要热爱国家,热爱人民。

社员曾平表示:其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公报里提到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决心和毅力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我很荣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

社员刘庆红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fc1cb7602a0f46c58c5dce694e555957.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不断增强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理解能力,武装大学生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