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青马学社举行2021年社员迎新暨学生干部换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璎慧报道)为促进青马学社社员的交流与沟通,同时进一步加强青马学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社团成员的综合素质,提高社团凝聚力、组织力。2021年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社在综合楼B栋202教室举行2021年社员迎新暨学生干部换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青马学社指导老师丁露、周素萍,红袖青花社指导老师魏杰、青马学社第二届社长陈优、以及青马学社全体社员、红袖青花社社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意雯、安冠洲主持。

0ab031f8aebe4f3790e795239d6d72e8.png

活动第一项为表彰会。表彰在2020-2021学年社团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干部、干事及优秀社员,鼓励和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社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许院长、丁露老师、周素萍老师、魏杰老师、陈优学长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为新一届社团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fe009e17a2584dc5a03ea0d3b851b7c3.png

(许院长颁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

e93070cb9dc34e5eaecc6359f3985f15.png 

(魏杰老师、丁露老师颁发优秀学生干事荣誉证书)

798e87a9bb2941aaa789aa6a93e68be9.png

(周素萍老师颁发优秀社员荣誉证书)

 a888b313ca4441149ed1201c049799d2.png

(陈优学长颁发新任青马学社学生干部聘书)

活动第二项新进社员颁发社徽和社员证。第三届社长负责人熊嘉馨、肖楠,第四届社长负责人黄志越、文芊为2021年两位新进社员代表佩戴社团徽章并发放社员证。

ac032285ad6e42c0b27d5a88658cb4a2.png

活动第三项上一任学生干部总结发言。上一任青马学社社团负责人肖楠和熊嘉馨以及其他干部进行了工作小结发言。她们对许院长和指导老师丁露、周素萍一年来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上年度工作总结,她们说道:在青马学社两年的时光里,从懵懂到成熟,青马学社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在这里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挚友、点燃了一团知识的火种、武装了青春的头脑、更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也深化了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每次活动的开展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和理论的思考。有幸相遇青马学社,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他们也对新任干部提出一点希望:令出则从,令下则行。不要害怕,要勇敢尝试,社团的接力需要大家相互合作,各部门之间加强联系讨论,时刻警惕自己,审视自己,拿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担当,不负自己,将青马学社办的活动更丰富、影响力更深远、覆盖人员更宽广,带领新一届小青马,为青马学社开启新一轮的辉煌。

aac55d7993e048e396692ddc7670cbb2.png

活动第四项新任学生干部代表和新进社员代表发言。新任青马学社社团负责人的黄志越和文芊发表了任职感言和工作展望,她们表示,将以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发挥榜样的作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好学社发展,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风貌为青马学社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4e9e5418cf0a4fe3b2bca5cc5918c522.png


新进社员代表艾婷婷也进行了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加入青马学社,听取了学长学姐们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社团的规划,她内心充满期待,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努力学习,接受新的挑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08d7965395c4b1d85f10f92e3f0d141.png


活动第五项指导老师总结和领导致辞。首先作为社团指导老师,丁露老师对社团过去一年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社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理论学习的座谈会、读书会,也有实地社会调研活动、社会实践考察活动,还有趣味赛、剪纸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涵丰富。希望在新的一年,青马学社能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活动创新,真正发挥出青马社团的独特优势和理论高度。

142712b67abb4f6d8407712f679e2e28.png


最后许院长进行了致辞,她首先对获得优秀荣誉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对新进社员表示了欢迎。她强调,青马学社是一个具有很强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的思政类学习型社团,希望每一位社员首先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全面、准确、科学地认识马克思主义,并深刻认识在党的百年奋斗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二要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理解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三要敢于突破,要将思想理论付诸于实践,开展理论传播与宣讲,要走出去,加强社会实践,深入社会调研,既要让自己在思想和理论上进步,也要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希望青马学社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建设越来越好,成为学校的品牌社团。

活动第六项为迎新节目表演,欢迎2021年新社员同学的加入。

e59d7074bfdf4a85abab4a38498a1cbb.png

辞旧迎新,通过此次青马学社换届迎新会,让社团力量在传递中壮大,在接力中前行,表彰和鼓励优秀社员再接再厉,欢迎和激励新进社员启程新阶段,相信青马学社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把青马学社发展成一个既有理论又有思想更有温暖的大家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