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学社开展“巧手剪纸忆党史,红色传承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杨昕雨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入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3日思政部青马学社在综合楼B202教室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纸忆党史,红色传承铸党魂”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e49883ef05764cf5bb8bb4028db9eb39.jpg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88121a15913c4517a51b9f3006debbbc.jpg

观看结束,同学们开始进行以红色文化为重要资源载体的剪纸活动,虽然大部分同学都不是很会,但在三位熟练剪纸同学的指导和教授下,社员同学开始慢慢都上手了。用剪纸记录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的英雄人物,让同学们细心耐心一刀一剪的刻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纸、剪纸、翻纸,同学们完成了一幅又一幅寄托着大家美好祝福的剪纸作品。

7880630c0f8a450cb9f773e817df129e.jpg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8e4be87cd0a54435a09d6a8477cb8fc2.jpg

社员李虹历说“通过剪纸活动,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深刻了解。红色剪纸照初心,知行合一学党史。各社员互帮互助一起剪纸,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镌刻在心里。让我们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我亦充满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朋友”。

社员张庆欣说“我们剪出的一幅幅作品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在动手又动脑的过程中,回首过往的奋斗路,从中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社员曾丽说“在此次活动,有幸剪出一面红旗,右上角的党徽熠熠生辉,底下寥寥几笔勾勒出宁静的村庄,上空白鸽结伴飞过,也许这只是盛世的一角,但也是许多人所期待的,付出所有的,而我们也将砥砺前行,共创美好的未来”。

社员刘璎慧说“将红色元素融入到剪纸中,让更多文学艺术形式更好地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散发出更具独特的魅力,彰显信仰与忠诚的力量,点燃了青马学社学员为建党百年献礼的热情”。

社员袁文豪说“通过剪刻党史题材剪纸画,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中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怀。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生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4a126fd4d2694d349c36b01adbc492b3.jpg

社员廖栩垣说“历时2个小时,一刀一刀的把党徽刻在红纸上同时也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让我明白了要把党和国家时刻的刻印在自己的心里,此次活动也让我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党的伟大,祖国是我们的骄傲,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风调雨顺”。

社员曾平说“以剪纸文化为媒介,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用最具吉祥喜庆的寓意和深受大众喜爱的传统艺术形式--剪纸来讴歌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同学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经过青马学社社员们多次实践,创作出了多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剪纸艺术作品涌动着红色传承的气息,传递着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

社员彭渤浩说“一张张剪纸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将爱党爱国之情铭记心头”。

社员文芊说“巧手折剪、锦绣乾坤,方寸之间尽显创意无限;百年风雨、万里长征,一纸红染方显历史厚重。将传统剪纸艺术与红色元素融合在一起,用剪纸的方式来讲党史、聚人心、强党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社员江文倩说“一张张剪纸代表着我们对党的热爱与信仰。嘉兴南湖红画舫,延安窑洞红旗扬,嘹亮的号角回荡在耳旁,七月一日全民欢畅,建党一百年纪念日,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亲爱的党,党的明天的更加辉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中国传统剪纸技艺的巧妙,也通过自己雕刻剪裁的剪纸作品感悟饮水思源,得到精神补钙、能力充电,更有信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