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学社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 社会 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9 11:3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杨昕雨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部青马学社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活动,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社团指导老师丁露、周素萍及其他思政教师带领30名社员学生共同前往荷塘乡参加本次活动。

41029a1643284d8583416134f6ee3abc.png

荷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是景德镇地区十个游击地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亲临指导开展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和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为民族解放,推翻“三座大山”,为红军长征,北上抗日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新中国成立以后,荷塘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将荷塘垦殖场建设成为全国农垦系统的红旗单位,被誉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

上午10点我们一行到达荷塘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首先参观了荷塘乡勤廉史话长廊,5块展板图文并茂,回顾了当年荷塘垦殖场的创业史,让大家对荷塘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


fe2d8a177d0645cfafa30ef45437b94a.png

280699aa02c0446da789a807e45075a8.png

来到荷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带着庄严肃穆的心情以及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拾级而上,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和敬意。

a45f3402396f48ae84aa5ee11193fa37.png

98afece256a44925b9b4c39f15e6602e.png

cb1c03292f89456cb5aa8b297d4ce6a4.png

 紧接着来到荷塘革命纪念馆,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赞歌、开拓强音、荷塘清曲、走进荷塘四个展区,展览馆里的图文、解说员形声并茂的语言,让同学们置身其中,感悟荷塘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

b486e1baaf8246d7b02f3744ef5a5a1b.png

21d43339f61f4d5bac525bb67be56d16.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在放映厅观看了荷塘历史纪录片《走进荷塘》和《传承》。随后,同学们在放映厅结合今日亲临革命根据地的所见、所听、所闻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0e3afca4d49b44c7bf554af74071ea8f.png

社员黄宜洁说: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到了很多,收获也很多,充分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革命先辈们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努力培养出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社员彭渤浩说:党带领我们从以前的艰苦岁月到现在的繁荣昌盛,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应该奋力拼搏,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跟着党的领导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祖国。

ec37c072f2b740f4ba03b7d17c56462b.pn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秉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同学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