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社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优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4月21日晚7点,青马社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思政部丁露老师、青马社20余名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相关报道视频后,丁露老师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内容和精神,以及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调研座谈会的精神。

cd4fcd8db90b48779b6b1aed04158d03.Jpeg

          作为思政课教学的对象,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有同学从思政课的教学形式上认为“思政课课堂教授的内容很多,授课方式单一,形式不够新颖,应当更加丰富课堂形式”;也有同学从教学内容上说“课本知识点有些很深奥,我们对于老师的讲解很难马上理解,可以增加一些课后知识辅导或者课时的学习”;还有同学从校园文化环境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校园的思政宣传氛围还不够,应当把思政课堂放到校园中去,让大家随时可以看可以感受思政文化氛围”;还有同学认为,思政课也不定要局限在课堂,希望老师可以带出去参观实践。


14f4be4efc604a209151b89322fe2eec.Jpeg   

     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座谈,同学们从自身的学习感受出发,为改进我院的思政课教学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丁露老师总结到:思政课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是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改进思政课教学,让学生提高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是所有思政老师努力的方向,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会积极进行传达和应用到接下来的思政教学中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