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主题演讲与诵读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丁露报道)为充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我院大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精神风采,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引导学生思索青春的责任与担当。1222日晚,由思政部主办、宣传统战处承办的主题为“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筑梦敢担当”演讲与诵读比赛决赛在实训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宣传统战处程志山副处长、思政部许倩晔副部长、丁露、魏杰、胡婷老师以及来自各分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初选、复赛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进入决赛名单。《瓷的传奇》《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呐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演讲和诵读接连上场,从传统到现代、从被侵略到独立、从民族复兴到中国梦,同学们激情的演讲与深情的诵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直击心灵的震撼与共鸣。


    比赛的评分规则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最后在一场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抢答中,比赛落下了帷幕。

 

 

 

    青年大学生是有思想、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一代,在新时代条件下,承担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与担当。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的方式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创新能力, 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演绎出无愧时代的精彩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