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社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创先锋模范"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思政部 报道)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争创新时代先锋模范。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2日下午,思政部“青马社”联合各分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景德镇市荷塘乡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创先锋模范”清明祭扫活动。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丁露老师带领学院3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带着庄严肃穆的心情以及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烈士墓前敬献菊花,并低头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和敬意。赵泽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发言中,追忆了先烈的英勇事迹,深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必会踏着英烈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呼吁同学们要向烈士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简要的介绍了抗战时期方志敏领导群众在荷塘乡闹革命的英雄事迹。她要求全体同学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开拓进取,加强修养,不断创新的精神动力,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创国示范院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做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新一辈。随后,在“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同学们庄重宣誓:“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牢记使命;慎终追远、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誓作栋梁。”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荷塘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放映厅观看了荷塘历史纪录片。随后,同学们在放映厅结合今日亲临革命根据地的所见、所听、所闻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荷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是景德镇地区十个游击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亲临指导开展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和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为民族解放,推翻“三座大山”,为红军长征,北上抗日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新中国成立以后,荷塘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将荷塘垦殖场建设成为全国农垦系统的红旗单位,被誉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

 

 

   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美院学子,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亲临革命根据地感悟革命岁月,走近革命烈士,学习和继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刻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