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社开展“走进新时代,书写人生华章” 读书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罗圣平、钟翔宇  报道)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理论素养,让青年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所寄予的厚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8年12月28日,青马社在思政部511教室组织开展了“走进新时代,书写人生华章”读书会活动,思政部丁露老师、青马社20余名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是《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大学生读本,我们选取了第九章“时代青年  应有所作为”为阅读内容。首先是自由阅读环节,通过自行阅读,让同学们先领悟和学习。

      阅读结束,同学们自由地分享阅读感受和体会,并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表了自己对于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与担当、努力与收获,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

       最后,同学们以“青年说”的形式,通过纸笔写下了对青年、对祖国、对未来的寄语。


      在每个分享中,社员们都掌声不断。通过对个人成长生活的回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性;明确学习与和未来自己奋斗的方向。习近平的“青年说”,是在用青年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娓娓道来,打动人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通过这次的读书会,同学们对时代青年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鼓励着社员们敢于实践,与时俱进,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传递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


       青马沙龙社,全称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沙龙学社”,由学院思政部归口管理。本学社的宗旨是在理论探讨和社会实践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