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社

思政部青马社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大学生”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钟翔宇 报道)2018年12月1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爱国奉献的优秀传统,争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院思政部青马沙龙社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思政部丁露老师、青马社36名同学参加。

    


    上午10点,丁露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来到景德镇荷塘乡敬老院。同学们为敬老院老人系上温暖的围巾,送上精心准备的毛毯、奶粉、暖手袋、保温杯等暖心礼包,还有同学们自己动手做的小手工。同学们还为老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九十岁的饶金香奶奶以一首《东方红》回应大家,在响亮温暖的歌声中,同学们和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温暖的上午。临走之前,每个同学给我们的老人一个拥抱,老人们慈祥而温暖的叮嘱同学们好好读书,报效祖国。


     而后,同学们来到荷塘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那颗历史见证的银杏树,了解了当年为革命牺牲烈士们的壮烈。纪念塔前,同学们三鞠躬向烈士们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和敬意。走进荷塘革命纪念馆,从革命壮烈、开拓强音到荷塘清曲,展览馆里的图文、解说员形声并茂的语言,让同学们置身其中,感悟荷塘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

 


     在纪念馆的播放厅,为体验团结奋斗精神,通过开展“逃抓手指”、“你画我猜”的小活动,让来自各分院各专业的同学们顿时熟络起来,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感悟。

     来自17陶工1班的罗圣平同学说荷塘的上山下乡干部,为响应“开发山区、建设山区”的号召,来到荷塘劈山开路、垦荒造田、创建国营荷塘油茶林牧综合垦殖场,把荷塘这个山高水冷、路狭田瘦的穷山沟,变成了山青、田肥、路宽、场兴的新垦区的那段光辉历史,有力诠释了什么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
     来自18环艺3班的谢婷婷同学说走进荷塘敬老院,爷爷奶奶们都好热情的唱歌欢迎我们,我们有时间可以多陪陪孤寡老人,和他们说说话。参观了荷塘革命纪念馆,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记住革命先烈的事迹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心中有党,跟着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勇敢面对时代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自身的努力拼搏,实现理想,作出成绩,不负党和国家的深深期盼。


    荷塘活动在寒冷冬雨中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却是温暖而归。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秉承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走进荷塘敬老院,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传递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

      青马沙龙社,全称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沙龙学社”,由学院思政部归口管理。本学社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和理论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创意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