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青花

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第十四期——情系景德,喜迎“瓷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08:34: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何黄圣娴 报道)十月的瓷都大地,金秋送爽。10月18日上午,在和煦的阳光下,位于景德镇浮梁县的国际陶瓷博览会中心前的广场上彩旗飘飘、宾朋满座,到处洋溢着欢乐和喜庆的氛围——第16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这里盛大开幕。随着开幕启动仪式启动,古老而美丽的瓷都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陶瓷盛会。上午八点,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组织同学们来到瓷博会会展现场,身临其境去观察感受各个地域间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由红袖青花社的两位指导老师陈莹老师与魏杰老师共同带领红袖青花社46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91efd7e33e3d4f5db60ad9df29d71765.jpg


      与往年相比,本届瓷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共设有标准展位1900个,参展企业近千家,吸引了3500多名国内外客商到会展贸易和采购。瓷博会设A、B、C三个展馆,社员们首先来到A馆,进行参观。

                         4a4bd4250a12438aaa97519c1d0b6d4b.jpg

                                                          (社员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第一个展馆A馆展示境外各主要产瓷国和地区品牌陶瓷。二楼展示各产瓷区日用陶瓷品牌企业及国内各大名窑代表传承精品。

                        00275d04e3224f7386d05fc4d94208d4.jpg

                                                               (社员们进入A馆)

          第二个展馆B馆主要展示景德镇日用陶瓷品牌企业。二楼展示全国各地知名陶瓷艺术家创作的名品佳作和各大院校、科研院(所)高技术陶瓷产品及最新成果。

                           11a02014eac946e49f2a59ed82028b3e.jpg

                                                                (现场观看迷你陶艺制作)

       第三个展馆C馆是综合馆,主要展示全国各产瓷区茶器、香器、文器等创意产品,以及陶瓷辅助材料,大学生创意陶瓷,陶瓷电商直销平台。据悉,为拓宽瓷博会宣传渠道,景德镇市在强化常规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报道的同时,还广泛引进百度、抖音、淘宝、京东等网络宣传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现瓷都魅力。

                            34d317ef13524b559b9194bd4a2d2dda.jpg

                                                               (聆听老师讲解国瓷)


 参观完三个展馆后同学们来到一处安静的草地上,嗅着青草的芳香,大家围圈而坐,开始谈论自己的活动感想:

       19美教四班余玺:是缘分,是契机,让我们一群原本没有交集的人聚在了一起,一起相约瓷博会。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这些琳琅满目的瓷器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旗袍,它不是一件普通的旗袍,它是在相框里用陶瓷制作的旗袍,它将陶瓷与中国传统旗袍结合在一起,烧制的惟妙惟肖。全程还有老师精彩的讲解,使我们对陶瓷了解的更加深刻。

       19美教四班张瑞琪:关于这次参观瓷博会的感想在周日和红袖青花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去参观瓷博会我感到荣。我不仅感受到陶瓷工艺的奇妙,也感到情感的奇妙,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友情,还增加了对祖国的感情,在参观时,大家一起了解陶瓷文化,眼睛看到的和心里感受到的都是无比震撼的,虽然大多数伙伴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以前也从未见过,了解过彼此,但是我觉得每个人都很亲切,也是陶瓷让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19艺设一班周丽鸿:通过这次瓷博会,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陶博会加深了我与同学 、学长、学姐们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最后 ,这次陶博会给我的感觉就是四个字:获益匪浅!

                               17f2848e71874c87874c47398bdda4fb.jpg

流派纷呈、盛大隆重的瓷博会不仅是陶瓷界的大联欢,更是祖国国力强盛、文化繁荣的一个小小缩影。活动的最后,有感而发的社员们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为今天的文化盛宴划上圆满的句号。

      瓷博会的举办,使我们通过来自世界各地宾客参展的积极性、认可性中认识到景德镇在发展过程中的新变化、新成就,感受到景德镇所展现出来的新形象、新风貌。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切身认识到了中国在陶瓷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识到了各国不同的陶瓷工艺,开阔了眼界也鞭策了自己——要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陶瓷文化而学好本领,通过各自不同的学科专业来助力实现共同目标。与此同时,在各国参展的瓷博会现场,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唯有国家富强才能带来生活的安稳以及文化的繁荣。同学们也坚信,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将在国际上的政治、经济、文化乃至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