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青花

思政部•红袖青花开展“相约瓷博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政部 胡婷报道)2018年10月21日上午,由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组织开展的相约瓷博会活动在景德镇市瓷博会展馆举行,红袖青花社指导老师胡婷、陶瓷艺术学院老师何琦、社长钟益佳等红袖青花社成员3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红袖青花社社员根据分组情况,由不同的负责人带队,来到了瓷博会开幕现场。随后,按秩序进入A馆,先行参观了国际展览品,不同的陶瓷艺术在这里相互碰撞,聚集在一起,让学生们感受到不同国度不同文化背景下有不同的艺术特点。或精细或粗狂,有些表现形式像水彩画,写实为主,有些表现形式接近于原始的自然的,体现一种质朴美。还有不少国外艺术家现场作画,引来不少人围观。
 

 

 
    B馆主要是中青年为主的艺术家,每一位艺术家都有着不同的风格,表现手法,传统的做的精致细腻,创新的各有流派,整体风格多样化,表现形式活泼有新意,社团成员陶瓷类专业的学生对会与之交流,询问专业知识,非陶瓷类学生,也感受到陶瓷的美,感受到工匠精神的不易,感受到红袖青花社的意义,走出去实践,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总结收获。C馆中主要展示的是全国各地的中青年艺术家作品或从事陶瓷行的工作室。较AB馆而言,C馆作品不国际化,精致,但它却充分体现了普通匠人制作陶瓷的心思和心血。
 

 

    17陶设3班伍超同学表示:匠人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以后我做陶瓷的时候也应该有匠人精神,把每个陶瓷都做到精美。去年初来景德镇,对这里不怎么了解,来参观瓷博会也是走马观花,但这一次我是知道如何去参馆,参观一些什么。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能让我在之后的画画中得到一些提升。
   18陶设张庆新在活动后说:我第一次参观瓷博会,感到很兴奋!在此次展览中也有不少优秀的国外陶艺作品。中西方作品摆放在一起展出,也使我们从中感悟到差别。由于中西方文化背景的差异,便直接造成了艺术作品的差异,反映在主题、手法等方面。中国艺术家创作植根中国文化,西方则展现他们的生活方式。在手法上,中国的作品更加写意,而西方侧重科学和解构。在感受上,中国作品看后启迪人思考,引人回味;而西方作品给人轻松、简洁,甚至是无厘头的感觉,有些荒诞。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作品也不一样,里面包含的蕴意也不一样,但里面都是有一个故事的!能参加这次活动感谢社里面信任,希望能参加下次活动!
    18陶设9班张禹淇同学参观后感悟道:自从我参加了这个社团,能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实践的快乐,有利的激发了我们追求进步,崇尚文明,勇于创新的思维理念,增强了我们之间的团队意识,更能促进朋友之间的感情,从而易于成为全面发展,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为我们的未来铺上了一条宽阔的道路,期待以后的活动更加精彩,学习更多的文化,学习更多的陶瓷文化。
 

 

    通过这次走进瓷博会活动,社员们感受到了这个千年瓷都小城镇有着不一样的魅力,特别是来自外地的大一新生,通过活动,不仅了解到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景德镇陶瓷与国际间的密切交流,也看到了大国的能工巧匠的智慧和坚持!百花齐放的精美陶瓷和艺术品,提高着我们的审美,提升着我们的文化品位,装饰着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祖国增添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
 

 

    据了解, 瓷博会是景德镇一年一届的盛会,至今年已经是第十四届了。本届瓷博会ABC三个展馆,共设有标准展位1900个,分为国际品牌展区、国内各产瓷区品牌日用陶瓷展区、陶瓷艺术品、陶瓷体验、非遗展区等,国内参展的规模企业468家,境外参展企业21家,其中意大利法恩扎、土耳其伊兹尼克、欧洲陶瓷联盟为首次参展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清华大学等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品牌高技术陶瓷企业参展,涵盖功能陶瓷、结构陶瓷、纳米原料粉体与机械窑炉设备等领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