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丁国华书记参观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艺术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3: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许倩晔 报道)1114日,学院思政部在新区喷泉旁举办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艺术作品展。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到现场观展,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思政部教师陪同参观。

13de2740bb7e4f2397fd852f3c7bf243.jpg

在参观后,丁国华书记指出,实践教学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方面,也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入心、入脑的有效途径。思政部开展实践教学成果艺术作品展,这种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为一体,尊重学生的个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丁国华书记希望思政部要将实践教学成果艺术作品展作为探索思政课建设的一个代表,做成思政课教学活动的一个品牌,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标杆课程。

b6e49dede1ac4087b620bf60711c2a11.jpg

3446cf7e5b40413686a5b4cfb54743c8.jpg

据悉,此次作品展示的内容是2018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部分作品,分为四个主题:“青春·责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自信”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奉献”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生通过海报、陶瓷绘画、书法、雕塑、微视频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与与课程主题巧妙融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及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是思政部实践教学改革的一个新探索,我院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来拓展新的路径,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改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