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我校思政课开展“一课多师”、“双师同堂”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11: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张艾嘉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教学方法,聚焦“一课多师”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艾嘉老师与陶瓷艺术分院胡婷老师、景德镇陶瓷陶瓷大学硕士生导师章晨老师一同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示范思政课。

4c311a00d79348e4a55e8f09d88deb14.png

三位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以“守护文化根脉,谱写当代华章”为主题,切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紧密结合学生困惑点和教学重难点,运用贴近学生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创新课堂实践的方式,为学生做了既深刻又生动的讲解。张艾嘉老师立足守护非遗,对什么是非遗、怎样守护非遗作出阐述;胡婷老师聚焦传承非遗,介绍非遗走进校园、非遗环绕学生,使学生学非遗、用非遗,助力非遗传承;章晨老师则从“以瓷会友,坚定文化自信”“以瓷为媒,秉持开放包容”“以瓷兴产,坚持守正创新”这三个方面去讲述如何发展非遗。

55065931830f4c95ba07bdc6b7f893ce.jpg

7f0a997c24b541fe89b4b7c19167303d.jpg

a5093431a148406e873347651dc1d62a.png

此次示范教学对于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今后学院将加强校级协同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通过构建“一课多师”教学团队,积聚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