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马院召开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第一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15:40:3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高质量建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9月4日在综合楼B栋20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出席备课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授课教师全体参加研讨,教研室主任陈莹主持会议。

在本次集体备课会中,各位老师结合新出版的教材热烈讨论该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概论》课,要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广大青年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实干担当的强大力量。

 

93f7fd4f806c4c8a90c2bafb3a162809.Jpeg

 

此外,本次集体备课会的重点在于对课程《导论》一章的解读,由陈莹老师负责教学展示并展开说课。新教材导论部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容融入其中,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内容体系、意义地位、理论认同与践行等方面。搞清楚上述几个方面的关系,就能够基本讲清楚导论部分的内容。

许倩晔在备课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用好新教材,深入开展集体备课,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发教学素材,以更大力度推动这门课讲深讲透讲活,提高入脑入心的育人效果。

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也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把《概论》这一课程讲好,就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政课程的价值性和知识性相融合。

 

(一审:周素萍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