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15: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王烨  报道)为更高质量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工作,切实提升课堂教学实效,410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B栋208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十四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院副院长许倩晔主持,全体本学期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任务的老师出席会议

王烨老师对第十四讲“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教学目的、重难点、整体框架、时间安排、资料拓展等进行说课展示。王烨老师谈到通过这一讲要让学生全面系统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深刻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面取得的成绩和历史性的变革,加深“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认识坚定信心。

 

05fa4468f8ce4af18dd073a4e7e11471.Jpeg

 

与会老师们充分交流,对本讲教学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许倩晔副院长提出在谈到“推进祖国统一”的时候,一定要和最新的时政紧密贴合可以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上课质量。吴兵教授指出本讲的内容一定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去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领悟我们的制度优越性,坚持以“一国两制”的总体方针解决台湾问题,相信祖国统一才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

聚集体智慧备精彩课堂,本次集体备课会为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提供了重要保障,对激励教师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打造精品课程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周素萍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