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梦露 报道)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B208会议室召开“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就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安排。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倩晔主持会议。


6b04fd130f224f05907b9b48de40e5fd.Png


会上,教研室主任就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实践教学安排等工作安排在会上作了汇报。首先就集体备课过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指出备课中常出现“搭便车”和惰性敷衍的应付现象,也挫伤认真参与备课的教师的积极性,教研室成员之间难以深度合作。对此要建立健全集体备课的规范性制度,完善集体备课组织管理与人员分工。其次就本学期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进行了安排,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固定实践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从班级初赛到校级决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本学期也将再接再厉。指导老师全程给予智力支持和技术帮助,让参赛的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宣讲思政课的小火种。会议最后还安排了针对上学期末的缺考学生的补考活动,强调考试纪律,做好考务工作。

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将积极备战新学期,全力以赴,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