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马院召开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第一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4: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新学期伊始,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提升集体备课的实效性,马院于3月6日下午组织了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老师参与研讨。

此次备课会承接上学期授课内容,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展开。

陈梦露老师就《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章节进行了授课思路分享,她以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两个大问题为切入口,全面梳理教学内容。重点阐述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个要求,通过大量的案例资源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在教学过程中,既注重启发学生勤思考,又保证理论的严谨性。


2d7fb0dbbfbd418f9829b8b48be10bd1.Jpeg


陈莹老师就《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这一章节进行了讲解,围绕民生的重要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体举措、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梳理逻辑,以国家愿花数亿元为253口人修建通村公路、政府大院为农民晒粮食、瓜州安置高速滞留群众措施等案例讲明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提升学生对新时代党和政府成绩的认可与自豪。


bcb4ef488ca14fb0b94d0c8c6bbd7b1a.Jpeg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老师共同探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剖析教材与学情,确立教学目标与教学重难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设计教学过程与策略。最后还针对本学期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活动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学习、精心备课、深入研讨课堂教学艺术,共同寻找教学突破口、切入点等,充分展示了学校优良的教育教学教研氛围,促进了课堂教学水平整体提升,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