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3至2024春季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吴艳平 报道)为更好开展2023至2024春季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发挥团队作用,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学期承担概论课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吴艳平主持。

此次备课会主要就新学期教学安排进行说明并对概论课导论部分开展集体备课。

首先,由吴艳平介绍本学期概论课教学安排及计划,并就课程的实践教学和期末考试方案进行详细说明。


f51e50d74b3641509a4ec736696d04a0.Jpeg

 

ea593589e2f34984b5751a183ee26647.Jpeg


随后,由陈梦露和杨港雯两位老师对概论课导论部分进行说课。两位老师以走近马克思为课程导入,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进而以大量历史故事引导学生深入分析当时的国情和民情,带领学生们有浅入深的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过程、意义和内涵等内容。

最后,参会教师就概论课导论部分教学课时安排、教学重难点、授课内容、教学案例等进行讨论和分享。

通过集体备课会,各位老师集思广益,既丰富了教学资源又拓展了教学思路,更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为思政课教学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