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领导上思政课】李雄德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1:42: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解帅 报道)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1117日下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教授在学院行政楼113报告厅给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3级机电一体化3、4班全体同学讲授主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形势与政策课。

238a84f3e3cf41689700610447492163.jpg 

课上,李雄德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总书记三次江西考察进行解读,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战略定位,鼓励同学们切实把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职业规划中。

课堂上,李雄德从“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总体方向与重点任务”和“充分发挥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生力军作用”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关键作用。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c9327766ffc548cfaf1e99d8c9e6ae08.jpg 

最后,李雄德勉励同学们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下要敢作敢为,一要笃定信念,把爱党爱国作为青春的底色,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二要扎实本领,乘着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在勤学奋进中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工匠精神,胸怀职业梦想;三要锐意进取,在大学阶段既要勇于直面学习的问题、也要正视成长的挑战,保持强大韧劲,脚步果敢、勇毅前行。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雄德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强烈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强技报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