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社团活动】法学社开展第一期法律学习交流会:道德批判与隐私保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09:36: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李健强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法学社于10月17日开展了第一期法律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道德批判与隐私保护法学社指导老师李健强主持本次会议,社团各成员参加会议。

72be742fa35149dea817b76c2f578d78.png

在此次会议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什么是隐私权?如何保护隐私权?法律如何平衡道德批判与隐私保护等内容积极发表各自的见解和想法,在相互交换意见的过程中不断增加和补充相关知识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法律氛围。

cce72e2eb8da44318518345e68254adf.png

李健强老师在讨论中提出要多加关注自身隐私权的维护,从多方面多渠道合法有效保护自身应有权利,并引用“人肉搜索第一案”姜岩案为例,深刻阐述了道德批判与隐私保护之间的关系,明确指出公民在网络上言论自由,必须以不得侵害他人合法权利为前提,应当在法律范围内进行,不披露、宣扬他人隐私。同时我们应当注意主客观结合,理性分析案件事实,不随意假设情况。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会议,大家在讨论过程中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而不仅仅是旁观者。作为法学社成员和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作为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将法律落到实处。

27c33589049a404bb3e678b46115e296.png

此次会议不仅仅是要让学生们懂得隐私权的保护,更是让我们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学法用法懂法意识,深刻领悟法治精神。最后,李建强老师再次强调了法律问题的解决方法,如何将法律问题抽象出来,以及如何协调各法律之间的关系,同学们对此也给予了热烈反响讲出了自己在生活当中如何去学习法和运用法,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正确认识道德和法律规范,用所学知识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首次学习交流会议内容丰富并紧密结合实际,讨论以隐私权、名誉权和道德批判为中心不断进行扩展和延伸,极大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师生权利意识,使得此次会议得以顺利完成,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和法律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