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马院参与景德镇片区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14:32: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10月23日下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景德镇片区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暨景德镇高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会在湘湖召开。我院由副院长许倩晔带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大会。


14dd687222724146ba4b9d61503c9b0b.Jpeg


教学展示环节中,我院教师代表陈莹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分享其教学思路。她表示,要深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内涵,充分用好新教材新课件,采用问题式专题化的教学方法进行二次备课,使思政课育人效果提质增效。


d6edc460f8b24fb587ea2580a26bae7c.Png


景德镇学院教师代表江如歌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分析该课程的重难点、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她谈到,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回应学生需求,结合景德镇地域特色与文化引发学生思考,采用案例教学、金句导入、专题讲授等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与针对性。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代表董明利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例深挖思政课教学备课方法。他表示,思政课教师在备课时要对课件进行宏观把控,要熟知核心知识要点和视频资料,要牢记不同章节之间的转接,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吸引学生注意力,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吸引力。

展示过后,各学校教师代表对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与会教师就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进一步加强景德镇高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会以《概论》教材出版使用为契机,系统深入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系统落实。跨校集体备课的形式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我院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多参与此类备课活动,认真听取其他教师的经验分享,虚心请教教学中的困惑和难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力争打造精品课程。


(一审:周素萍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