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青马学社开展“‘云端’寄哀思、铭记先烈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5:4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开展“‘云端’寄哀思 铭记先烈志”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值此清明时分,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图片




01
学习英烈事迹

在“英烈纪念馆”这一板块,社员们学习了英雄人物事迹,并为他们祭扫,他们在人民的生命遇到危难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敢于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勇于面对血与火的洗礼,他们用他们的精神成就了不朽,社员们通过留言表达内心的哀思及对英烈的深情怀念和崇高敬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献花默哀

进入“敬献花篮”这一板块,社员们齐聚网络哀悼烈士英魂,利用电子花篮与我对英烈说句话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真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


图片

图片



03
分享感悟

图片
策划部沈鑫超

社会在向前发展,但不管社会如何发展与进步,我们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再辽阔,我们也不能忘记初心何在。“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前进中的国家不能忘记先烈。

图片
宣传部付梦婷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平安宁,幸福美好,那都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性命所换来的。向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死的革命先致以崇高的敬意!先烈热血不能白流,革命遗志当代代相传。人人实干敬业,祖国早日腾飞!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吧!

图片
宣传部钟庆鸿

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活动,我挺立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革命先辈鞠躬,献花。我低声念道:“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我身体里的热血沸腾着,革命先辈献出了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图片
宣传部曹璐璇

历史不会把你们忘记,那飘扬着的铁血十八星,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矗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头颅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迈向光明,迈向未来。


   通过这次网上祭英烈活动,让社员们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也要营造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做新时代新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