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举行第五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8 13:27: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2022年4月25日下午,在综合楼B208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围绕第七章和第八章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cf6e215a913349f1aba2cd7d0f4fea45.Jpeg


张艾嘉老师对第七章科学发展观的课时安排及重难点进行介绍,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及主要内容着重梳理,在教学展示中将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的精神融入过程。


c78bbd9f1ee5432a9749475d797bbeca.Jpeg


吴艳平老师对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进行了说课,讲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包括其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理论特质;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等主要内容。着重讲明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十个明确”对于教材中“八个明确”的更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意义。


6dc40a26e8bc4c4a883d1c64ce1c189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