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到我院交流学习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由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于芳率队到我校进行课程思政及组织实施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学习。学院副院长朱辉球、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交流活动在行政楼211会议室举行 。


e2d37974bfe3489cb4b85fc4f963b7fe.Jpeg


朱辉球对对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于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粉古彩陶瓷装饰》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经验作了交流与介绍。朱辉球指出,我院《粉古彩陶瓷装饰》课程是依托景德镇陶瓷文化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厚德树人 强技立身”的办学理念,基于学生实际以及课程特点,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中国传统文化、工匠精神、职业道德、文化自信、爱国情怀、艺术审美、省情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融入课程教学中,优化思政内容供给,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构建“模块情景导入”+“单元思政引领”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模式。

朱辉球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要结合学校专业、课程特点、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

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于华表示,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思路清晰,资源、资料丰富,成效明显,非常值得借鉴。她简要介绍了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瓷乐》课程的建设情况,并就该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做法及进一步设想、打算作了交流,表示在《瓷乐》“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将学习和借鉴我校的做法,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校、教师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