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举行第三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5:3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2022年3月14日下午2点,在综合楼B208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围绕第三章和第四章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江波老师先对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进行了说课,讲明了教学目标与重难点,并分享了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同仁堂公私合营以及红色资本家等案例,以近现代中国三种社会形态的更替为导入,引出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过程。


25af01d17e3f484d91109b81eb6f6b9b.Jpeg


周素萍老师则对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进行了说课与教学展示。详细讲述了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建设的背景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理论成果的主要内容。通过大量苏联的案例资料,向各位老师分析了建国初期以苏为鉴的原因和苏联模式的弊端,让大家对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时代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