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6:25: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2022年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B208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二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围绕第二章展开。

473586320c72428fb8d6072e6b2fe3a4.Jpeg


丁露老师对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课和教学展示。丁老师运用典型的案例、详细的数据论述了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形成过程,在对近代中国国情有一个总体认知的基础上,又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详细分析了中国革命的对象、动力、领导力量等等,重点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以及从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角度讲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意义。


b156820b79954a5d83c53fd26eaeffac.Jpeg


随后其他思政老师纷纷发表了意见,对第二章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