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冬奥精神领跑新学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6:27:4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梦融入体育强国梦与民族复兴梦。2月28--3月11日开学第一二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逐梦冰雪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老师们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奥会这个鲜活素材,深入挖掘、发挥、强化冬奥会的育人功能,激励全体大学生勇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打造有内涵、有温度、有分量的思政课。

老师们从北京冬奥会申办历程、2022年冬奥会的丰富内涵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奥运精神三部分出发,阐述了双奥之城北京的奥林匹克故事,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详细分析了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的内涵,将新时代奥林匹克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冬奥会闪耀的中国元素、中国自信、中国精神以及冬奥会“更团结,向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全球价值观的三种丰富内涵讲深讲好。老师们号召大学生们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技能报国的远大志向,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开学第一课”上,思政教师们用生动的事例讲述冬奥故事,让大学生们在新时代感悟到并真正实践冬奥精神,激励大学生在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学习,弘扬奥运精神,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心态拥抱世界、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课后也纷纷表示,通过2022年冬奥会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新时代成就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8833af7a80af445bbe1a88b6086622c6.Jpeg

9414eede8bcb48cf9496b92971facb6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