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走心又走新,红色文化课还能这样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18: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特点,结合学院建成的红色文化教育馆,创新思政实践课方式方法,丰富课堂内容载体,通过开展特色实践、用好红色资源等形式,助力红色文化教育出新出彩、走深走实,让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拓展思政课堂形式,努力打造思政课学习实践“第二课堂”202111至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个思政老师先后带领不同年级的同学红色文化宣讲员的配合下红色文化馆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e4e6bc09cc51449a8da375aa9d0c7fce.png

走进红色文化馆,一股醇厚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认真真地了解各位先辈们的革命故事,看着先辈的介绍,听着讲解员的讲述,那段历史仿佛一幕幕重现眼前,听了老师和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艰苦斗争的伟大精神,深切领悟到了先辈们令人敬佩的革命意志!身心灵魂都受到了教育和洗礼!

c73573fcc0fb48d0bc98f2061998a465.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收获颇丰。21级机电2班徐铖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大家应当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一定秉承先辈的遗志,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机电1班汪智同学表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矢志不渝的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志",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明大德、担重任,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