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7:4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周素萍报道)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1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许倩晔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06298985f3144b18a4908f74940a2cc0.Jpeg


许倩晔在会议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与新时代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任务息息相关,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注重思想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拓宽主流思想文化传播渠道,打造坚强的舆论阵地。

许倩晔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就是要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要与时俱进地准确理解党的最新的理论成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师们要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厚植理论功底,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运用于指导教学、开展工作。必须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全体马院教师要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在对全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过程中,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渠道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