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领导上思政课】学院副院长金小军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10:38:4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朱文亮  报道)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意识,121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在行政楼11321本科视觉4、5班的同学讲授主题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课。

9bd4b9afa52e4f1c892639f28029a5d4.jpg

讲课之前,金小军带领同学们共同重温了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同学们,1213日,对于全体中华儿女来说,是一个永远不能忘却的日子。今年是中国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公祭日不变的宗旨就是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这段沉痛的历史,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矢志复兴中弘扬拼搏向上的时代精神。”金小军和学生们一起在课堂上回顾那段沉痛的历史,深切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的哀悼。随后,全体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一分钟。

9491f57c02cf48449e9ebdbafac95184.jpg

课上,金小军给学生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强调,作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56e28505eaaf4e38afd297eb92b318b6.jpg

其次,重点讲述了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四个“必须”,并号召同学们“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2ca48ea91de34064a2842f7bd14d4518.jpg

最后,金小军勉励全校师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以德修身立根本,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他的这场形势与政策课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人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21视觉4.5本科班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