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喜报】我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14:32:4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3·18”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1210--12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大中小学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江西财经大学和南昌师范学院分头进行,83所高校选送176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

21b423a325f24d55aa3690d2e05839df.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3名教师参赛并全部获奖,陈莹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高职高专组一等奖,丁露获红色文化》课程高职高专组二等奖,吴艳平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80a1ec0f2f094a6c961bf16933fad252.jpg

65abd265b6d54c60acc25425841ff748.jpg

9dee63cf0b9a49d48d5d48925fc1a88a.jpg

参赛教师按照抽取场次签,在赛前 2 小时按所报参赛课程,抽签决定参赛章目,自行确定具体讲授内容,制作PPT。参赛教师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及参赛章目,授课时间为15分钟。赛场氛围紧张有序,参赛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手段,充分调动了思政课堂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授课技艺。

   本次获奖展示了我思政课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学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做六要”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体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