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举办《历史变迁中的景德镇》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工匠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构建学院“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景德镇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老方说党史”小分队队员朱绯警官来我院结合景德镇红色文化和陶瓷发展脉络开展《历史变迁中的景德镇》专题讲座。学院直属行政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澄清主持。

1b43c0a265d9445fb9a4e0abd865cf6d.jpg

讲座中,朱绯队长分别围绕舰炮声中景德镇陪着帝国坠落、星火燎原点燃景德镇浴火重生、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再创景德镇千年辉煌、寄语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等四个部分进行讲述景德镇数千年的兴衰际遇,并着重强调了景德镇近百年屈辱、辉煌的曲折历程,他运用大量的真实的图片、史料、文献等内容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才能振兴瓷业。

27806c4869394460afbb9586d224d220.jpg

最后,朱队长寄语青年学生,要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感恩奋进,将个人的事业、前途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学好本领,锤炼技能,既要抓好“塑形”,更要下大力气“铸魂”,在这片陶瓷热土上铸好景德镇的“产业之魂”“文化之魂”“文明之魂”“民生之魂”,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b6d0ceadd84b49e6adb70aa18a0d8f5d.jpg

听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短短的100来分钟的时间,仿佛跟随朱绯队长穿越数千年的时光隧道,历数祖先们留下的价值连城的陶瓷珍宝,领略先人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佩先人们创造的灿烂文明。感受近代革命先烈为谋求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党领导人民为振兴瓷业所做的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工匠精神,学好技能,练好本领,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504609541bf24ad99df8855605973c90.jpg

据了解,朱绯队长在刑侦学、景德镇城市发展和陶瓷艺术发展史、文物犯罪案件的侦破和江西地域文化、景德镇文物保护等领域都颇有研究,曾主讲课程《传统和现代侦查方式成功结合的案例评析——兼谈刑警的工匠精神》、《文物犯罪案件的侦破》、《群体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历史变迁中的景德镇》、《大学生校园安全保护》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