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以黄大年为榜样 做新时代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

 

2979f97efb9a4a67a9a363c9d227a5bb.Jpe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许倩晔号召,全体思政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培育英才的敬业风范;学习他敢为人先、孜孜以求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把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作为重要价值引领,立志求真学问,努力做“大先生”,将塑造学生灵魂作为第一职责,将教书育人作为使命,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要事业追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自身所长服务大局所需,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将黄大年精神融入精神血脉、融入教学科研实践,以扎实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b211247b91a34a4e8e56cdddf84a29a0.Jpeg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六要”好老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身示范,带头学好政治理论,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要引导学生把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的锤炼作为成长的首要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