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10: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周素萍报道)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4月19日思政部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292bd3d8f6974e5e9883263a530b2ad4.Jpeg


会上,许倩晔传达了院长陈华龙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并宣贯了《学院各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指标》的通知。

许倩晔结合思政部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保持高度的专业敏感性和警觉性,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要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扎实的专业功底把握正确的教育导向,发挥马克思主义的渠道作用;二是强化部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三是全体思政教师要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起表率作用,要牢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的要求,坚决守好课堂、讲座、网络等阵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本次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思政课教师意识形态安全认识,为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