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周素萍报道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荐出最优秀的教师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我校《关于开展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的要求,9月13日下午在综合楼205备课室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评委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教学督导廖莹老师、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吴兵、德法课教研室主任丁露和马院教师程淑辉。

0718051dd8ee41398de7aff0e282d71e.png

参赛的9青年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自选主题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各参赛教师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丰富的互动手段进行相关教学内容的讲解。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充分利用多种讲课技巧,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既富有理论魅力又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之后评委组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语言水平五个方面为选手打分,并给出了具体的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他们一方面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底深厚,同时也指出了教学演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教学仪态”上,青年教师应注重站姿、走姿、坐姿、手势以及表情的训练在教学技术上,应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应用在教学内容上,要在对教材整体把握的基础上,真正掌握教材的内容及内在逻辑,将教材体系转化为知识体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等

6d1797296cf848649215b70f50321da6.png

经评委审议最终吴艳平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一等奖、陈莹荣获《毛泽东思想 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一等奖,两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江西省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指出,青年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未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开展对于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具有重要的意义。青年教师要在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中,继续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特点的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深入践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打造深度、效度、温度兼具的思政“金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