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副院长金小军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意识,7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在综合楼C210为20市场营销、幼儿教育与健康管理3、4、5班的同学讲授主题为《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形势与政策课。

 

aa63f2370d0d47778870028d58c4046d.Jpeg

 

金小军首先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以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情况,询问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新闻的关注度,金小军从七一重大节庆日出发,谈到这次获得“七一勋章”的29名党员时,动情地说道没有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儿女们负重前行,我们怎么能有现在幸福的生活。他强调,党的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是共产党人源源不断的精神源泉,是我们走好未来的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动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407f9a72bf584b07965c406f3df30bd8.Jpeg

 

小军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用简明扼要的话语为大家总结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十八大以来的新时期历史四大方面内容以及重点任务,深入浅出的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的艰辛创业历程。随后,金小军以党的十八大出发,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尤其为同学们讲解了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奋斗历程,同学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6a5b83f0dfdc4467ae897662f4284bea.Jpeg

 

091a314e167142f6850d0ff86db3b2e5.Jpeg

 

b76d0be3619349c3bac95a20810d6b4c.Jpeg

       金小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完整地呈现了教学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耳目一新、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奋发图强、积极作为,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