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院《粉古彩陶瓷装饰》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1: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谭丽曼报道)6月1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院的《粉古彩陶瓷装饰》课程被评为国家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这门课程的负责人和团队分别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9d519030f2f94978946dbc400b64ce21.Png

《粉古彩陶瓷装饰》课程依托景德镇陶瓷文化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厚德树人 强技立身”的办学理念,基于学生实际以及课程特点,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中国传统文化、工匠精神、职业道德、文化自信、爱国情怀、艺术审美、省情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融入课程教学中,优化思政内容供给,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构建“模块情景导入”+“单元思政引领”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模式。

a0cc44e5a83441e09c518c2041c54289.Png

据悉,2021年教育部建设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其中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200个。我省仅3所学校(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分别有1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取得的成功,是我院课程思政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