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412日下午思政部在行政三总支党员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倩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传达今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许倩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全面学习,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出,思政部要根据学院和行政三总支党史活动方案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思政部教学工作实际,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16debe6f3d346c9a2cdababe2769b38.jpg

许倩晔强调,思政部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的前沿阵地,要站在学校的前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一是要有政治敏感度,遵守政治纪律,关注理论进展,理论释义要准确;二是要练好内功,教师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以致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四本书,做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三是要在教学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课堂教学中要将党史故事、精神、人物融入课堂教学,找到结合点善于做好“结合”文章;在实践教学中开展好大学生讲党史活动;在新媒体方面要利用“美院小思”公众号做好党史宣传教育。  

部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定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政课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