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院思政课教师组团赴江西财经职院参加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6: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227--32我校思政部教师在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的带领下集体赴九江参加由“‘赣北片区高职高专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况课专题式团队教学改革第六次集体备课会。

“‘赣北片区高职高专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况”课专题化教学团队由江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西医等高专学校组成。此次会议由江西财经学院思政部主办,来自5所高校的30多名教师参加,江西财经学院思政部主任朱欣成主持,会议围绕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研讨,同时对概论课专题化教学第1424专题进行了集体备课。

228日,江西财经职院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的王员教授首先作《基于“三重协奏”的概论课混合教学改革》专题讲座、九江学院肖克奇教授就《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团队建设》作专题讲座,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朱欣成教授就《高职思政课老师如何做科研》作专题讲座,每位主讲人见解独到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在座老师。

31--2日,专题化教学的团队成员对概论课的14--24专题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就专题内容、重点难点和热点、备课方法、实施环节和备课成果等进行了交流。教师们也一一分享了自身备课的经验,同时也提出在备课中所遇到的问题,在座的其他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况》核心要义、教学进度和重难点,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了针对性、有效性的建议我校参会的思政课教师都纷纷表示,参加集体备课会,收获满满,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集体备课活动的收获运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打造“金课”,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