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江西省高职高专赣北片区“概论”课专题式团队化 教学改革正式在我院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15:3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指导意见》,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五校联合组成了江西省高职高专赣北片区“概论”课专题式团队化教学改革团队,该教学改革团队通过集体备课、专题设计、共同研讨和试点教学等方式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概论”课的教学试点改革,以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思路,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

3月9日上午10点20分在综合楼B栋406教室,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朱欣成来我校进行了开篇教学,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雄德参加此次教学活动。本次专题化教学开篇第一讲由我院思政部副主任许倩晔主持,教学团队部分教师、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和20会计1班、2班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教学。

7c0ed122591b48658cb249d251482f11.png

6ecf097d6ec3487c867365eaab33a7e9.png

39c2582b3a27404fb3314f7e982ea8e2.png

授课开始,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进行师生互动认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注意力集中,认真地聆听朱教授介绍教学团队教师的基本情况,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教学充满了好奇。接着,朱教授围绕“概论”课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要求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课程说明。朱教授强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中宣部、教育部规定的大学生的必修课程,以培养学生“学、思、悟、行”为着力点,让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理论思考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达到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最后,朱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本课程的教学专题设计,让同学们对专题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教学思路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本课程的教学方法、推荐阅读书目以及考核方式等朱教授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于后续课程的教学有了良好的学习认识。

33eb0467606f4fd9b8608a22f636340e.png

  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句、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厚独到的理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无比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同时也给予其他思政课教师以激励和学习方向,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才能真正上好思政课,才能让学生喜欢上思政课。

本次专题式团队化教学改革为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打开了新思路,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教学团队教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教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