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青马学社开展“青春思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读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3:20: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廖栩垣 杨昕雨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解放,建立了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了胜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青马学社于2021年1月11日晚6点半在综合楼B栋202教室开展“青春思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读书会活动,思政部教师丁露、吴艳平,青马学社全体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红船》纪录片,通过记录片同学们生动直观地观看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嘉兴南湖小船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红船精神”。

c8ef0682ef894b80b5463a452863988c.png

观看结束后,社团指导老师丁露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发展历程,以及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从一大党纲确定党的名称、规定了党的纲领到十九大修正党章,党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历次做出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在不断地完善,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在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在不断加强。党的十九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最后,丁露老师强调每一个同学,特别是党员同学要带头学习党章、执行党章、维护党章,还没有加入党组织的同学,要不断提高自己,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88da8ea226a443b68e13e34af6f7c932.png

接着同学们认真地阅读《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声情并茂地进行了朗读,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激情,加深了同学们的阅读印象。

0b2f4f8cf4bb4c85b11c4520c410bfb8.png

接着吴艳平老师分享和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和理论意义,并通过自身入党经历的讲述鼓励同学们积极增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争当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感悟。

9112bfd5768f435a877eb26348382173.png

6a081b92cdd949fa9fa16d9b4b045221.png

读书会长达3个多小时,后面由于时间原因,不得不结束读书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还意犹未尽,回去后会继续深入阅读书目。最后通过“四史”知识竞答,为本次读书会画上了完美句号。

f2e9a9b3cd5d42e09f6bd15e7b5a9534.png

通过本次读书会活动,希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功勋,丰富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不忘初心贯彻党的政策,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新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