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院长陈华龙、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雄德、分管教学副院长冯四东等领导班子成员于本学期第9--11周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取思政课。

结合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听取了思政部青年教师黄琼华、杜雪媛、陈世松、熊卫国、张艾嘉、谢思敏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上,校领导认真记录,听取了教师授课的内容与风格特点,关注学生的课堂反映及听课情况。


18307a554d2e410082aaf360a2ff317c.Jpeg


768f9035b1d04239abc9a33822f46e91.Jpeg


听课后,校领导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给予肯定,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气氛、与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丁国华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院长陈华龙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雄德建议,思政课教师提高备课质量,特别是对案例的选取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益求精;副院长冯四东建议,思政课教师要把控课堂主导权,理论和实际有效结合,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真正让学生在思政课堂学有所获。

 

 

 54ae1b99454f4b878d9c8b3170751ac4.Jpeg

 



2f0b1b617e5f464e85ac4a9697cfae96.Jpeg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思政部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积极深入研究和探索,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强化思政课教学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