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领导上思政课】学院副院长冯四东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谢思敏  报道)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要求和学院下发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 12月14日下午2点,学院副院长冯四东在综合c205教室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授课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20级美术教育5班和6班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授课。

d78d65f1d7d948468bf3e8e84c03e8e6.jpg

      本次讲座围绕“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主题进行。首先,冯院长以“千年梦想,庄严承诺”为第一小节,讲述了实现小康就是中华民族千年的梦想。随后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发展这些方面论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其次,以“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为第二小节,主要表达了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迈向高端水平,在创新模式中不断成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发展程度显著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中华文化影响力持续扩大。最后,以“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为第三小节。冯院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一步,现今时与势于我有利,更要凝心聚力再出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eb3f54b8b7854a1fbbf0c12150f6fc2e.jpg

     冯四东强调,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政治定力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面”二字的含义,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顺利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见证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祖国蓬勃发展的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向往,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而努力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决心要将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书写人生华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