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16:2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经学校宣传统战部统筹安排,11月23--24日,思想政治工作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112会议室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到会并讲话。郑富芝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三个问题,强调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六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6dee2135fed948d68c51a8c02045e114.jpg

在培训会上,老师们聆听了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清华大学石中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清华大学艾四林等专家的相关讲座,学习领会和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

a082a4307adf477d889e9f05ca86a8df.jpg

通过此次培训,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思政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不断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课程,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讲好每一堂课,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的课程,引领大学生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进。让思政教育有深度有高度也有温度。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结束后,思想政治工作部全体教师将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参加考核。

学校各分院书记、校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处等机关部门相关领导一起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