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召开教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3:44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政部召开教学工作会

本网讯(周素萍 报道)11月9日下午,思政部在综合楼B栋202教室召开教研工作会,会议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主持,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a9fa5c0fb33e497fba12c9acbd3f2beb.Jpeg

会上,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师集体观看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的解读视频。许倩晔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综合运用讲授式和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

   9c6a679f34464f7eb36b13421f675229.Jpeg

随后,许倩晔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津贴管理办法》、《思政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和说明,要求各位老师要按照学院文件要求重点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集体备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投身教学科研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不断提升自我的教学科研水平。希望教研室能主动作为,共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最后,许倩晔针对2020级新生教学任务、教学进度进行了安排,并具体布置了全省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比赛的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要以赛促教,做好整体的教学设计,注重把握教学的重难点,创新教学方法、学会运用各种教学资源,并鼓励选手们大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赛出最好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