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举办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16: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aac71148e1694f35b1160bec228c278f.jpg

77e55137b65b41cdaa8776ffd496f4dd.jpg

   为促进思政部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2020年10月10日晚,思政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丁国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教务处处长陈庆文出席此次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7d89441b4f5e4d3183bc45923a709570.jpg

    12位新入职教师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新入职的12位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在试讲中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用亲切的教态,生动的语言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展现了他们入职后的第一份精彩,很好地完成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展示了新教师的课堂魅力。

d732183555ba41b390672b0574a9d857.jpg

    试讲结束后,李雄德对本次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一方面很好地鞭策督促新老师提高讲课艺术,锻炼讲课能力,增强思政理论课的吸引率,提高学生上课的“抬头率”,同时也是加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有效方式。李雄德希望新入职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炼就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要通过此次试讲活动进行“教学反思”,提高课堂驾驭学生的能力;要读懂读通教材,把握教学内容的关键节点,并要学会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始终保持贴近学生实际的教学特色

b10874af0c4d448b9d6f383c256ddc6a.jpg

丁国华认真聆听了12位新进教师的试讲,对新入职教师所展现的教学态度和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丁国华指出,举办此次新入职思政教师试讲活动,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及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更是深化思政课改革、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他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首要任务就是讲好课,要熟悉教材内容,吃透教材的知识点,要、恰当选择教学案例,既要紧扣主题又要贴近学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的效果;每一位教师应该努力成为“专家型”的公共课教师,要把学院的“课程思政”引领好,让思政成果真正“亮”起来;青年教师要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多听课,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丁国华勉励各位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继续保持认真的态度和勤勉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和教学能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试讲结束之后,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的道德风范,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丰富、超越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