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召开教研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09:21: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莹 报道)12月9日下午,思想政治工作部在数艺楼511召开教研工作会,宣传统战处副处长程志山出席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许倩晔首先对各位思政教师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习情况进行通报。我部高度重视思政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专业素养、职业能力的提升,为此通过网络专题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水平和研究能力,提高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思政教学工作从传统的自发性、经验型向现代的自觉性、科学型转变。

                                                                                                             9e978bf0b28b44c6a4e19efae5087942.jpg

      而后,程志山部长对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态势,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但同时也要看到,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宣传思想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着力加强和改进。

      随后,许倩晔组织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再次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四有”好老师内涵作了详细解读。会上强调《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教师一定要坚定自身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十项准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a6bf9d276e434383b88fe7f3308dff3c.jpg

       最后,陈莹老师分享了在宁波参加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围绕提升思政教学能力这个核心、给各位老师讲述了思政课与任务型教学设计相结合的思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