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青马社开展“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1:25: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优 报道)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11月17日,青马社组织同学们来到景德镇浮梁革命历史纪念碑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活动。青马社指导老师丁露、社长负责人黄莹莹、陈优带领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成列,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愿秉持革命遗志,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接着,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地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并献上菊花。

4a4860965eaf4a788cef8fcdb3a99705.Jpeg

 

    接着大家来到浮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浮梁是革命老区,是片红色的土地,有着光荣而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经历了从“五四运动”前后至“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陈毅、叶挺、方志敏等都曾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馆内分四大部分介绍四个不同时期的革命状况和烈士故事,陈列着革命遗物和一面写满浮梁1500多名英雄革命烈士名录墙。在沉重的历史面前,同学们安静的参观着,感受革命时期那段烽火与英雄们的故事。

a17b4e739831464e9c317d2622a36f3d.Jpeg

在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对今天的活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19新彩班的王鸿福同学说“革命者的成功,是艰难而曲折的。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英勇顽强、抗争到底、至死不渝。他们是无畏的勇士,是人民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以此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9文修1班的吴谋旺同学说“我怀着无比庄重的心情来到浮梁革命烈士纪念园,望着高高的纪念碑我有些说不出的巍峨和肃穆。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看着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硝烟的年代,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伟大革命精神,坚持“四个自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9环艺6班的杨龙同学说“今天是我第一次为逝去的革命烈士献花,我特别自豪,那些黄灿灿的菊花寄语着我们对烈士的致敬与尊重,是他们坚强的革命精神,保卫国家与领土不被侵略的革命信念,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学习,我们庄严的宣誓,我感到自豪,更感到责任与担当,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铭记前辈们的奋勇拼搏,是他们用献血换来的中国,所以我们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勇敢奋斗,向烈士们我们鞠躬致敬”。

   19美教1班的陈永华同学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甘于清平,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在恐怖的环境中,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英雄早已不再,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在这次活动中,我认识到自己肩上要承担的责任”。

19艺设3班的熊嘉馨同学说“走进纪念馆,墙壁上印刻着一位位革命烈士的英名,我静静地观望着,了解他们生前的英勇事迹,内心不禁肃然起敬,他们生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与敌人做坚持不懈的斗争,哪怕付出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多少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努力学好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6242d63cee74c0283daa003ca9d9e9f.Jpe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回望岁月,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号召,青年大学生更应发挥赤子之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敢有为的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